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

懂得求救的銘!!


昨天新發現,銘在找不到媽媽時,懂得求救!
這算是滿四歲的成長嗎?!
事情經過……
昨天接了銘後,少見不需要媽媽陪玩,就開心的告知媽媽,我去騎腳踏車了喔!逕自飛快的跑去牽腳踏車,來來回回騎了好幾回,我樂得在旁做做伸展操,偶爾瞄瞄他,後來有來邀請我與他一起比賽,他騎腳踏車,我跑步,看誰快?〈最近愛玩的〉,沒多久弘勝哥哥來了,兩人愉快的玩了一會,銘告訴我,他想去換台腳踏車,我想應該不太需要我了,趁機跑去跟老師請教個問題,沒告訴銘,〈一向不管我要去哪裡,我總會告訴銘我的行蹤〉,結果就在快結束跟老師的談話時, 有老師經過看到我說,銘找不到我!
趕緊跑過去,給他大大的擁抱與安慰,告訴他,別擔心,媽媽不會離開你,只是去跟老師聊天一下而已,找不到媽媽時,可以去找老師啊!如果老師找不到媽媽,老師會廣播阿,會問 **銘的媽媽在哪裡?媽媽就會出現了,而且媽媽在春子頂多是去廁所或跟阿姨老師聊天而已,不會離開你的!
在我懷裡的銘哭得泣不成聲,我就只是安慰且給予安心的感覺,不過心底卻覺得怪怪的,比起以前,銘已獨立不少,應該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才對,怎麼好像沒啥長進的樣子,但沒放在心上!
重點是……
回家時,不知道銘爸問了小銘什麼,小銘在跟爸爸說明,他在春子找不到媽媽
銘:我有跟阿姨說,我找不到媽媽!
媽:你跟阿姨說,阿姨又不認識媽媽,怎麼找我?
銘:我有跟阿姨說你的電話阿!
媽:〈驚訝〉是喔?你有說?那我電話多少?
銘很流暢的說出了我的電話。
然後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!
難怪當時看到銘時,他正跟一個家長講話,那位家長正打著手機,看到我就把手機放下了。
原來如此……
一切就是這樣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